Friday, June 13, 2008

请大家一起努力保护地球,你们的一份心,它感受得到。

你们喜欢家人吗?
你们喜欢朋友吗?
你们喜欢你身边的另一半吗?
如果喜欢,请跟着我的指示去做。
如果非常喜欢,大家请出一份力,传达这份意识给身边的人……
“环保”。

记得上个月去了慈济的活动,
那时是个教师节庆典的一个活动。
这个活动对我来说很有意义。
那时刚好是四川大地震和缅甸风灾的隔几天。
那天,我哭了。
不是我一个人哭,是很多很多老师都哭了……
当我们在同情那些灾民时,我们在可怜他们时,我们在努力的呼吁大家捐钱时,
可否想过这些天灾的造成该如何预防?我们可否也在反省?还是只是一味的同情,伤感,怨天,却什么也没有做?

大家有没有发现,除了四川大地震之外,很多天灾都是和“水”有关?
其实在2007年发生了多少宗水患是大家都没有发现的。
因为发生的国家都离我们很远。
最近,缅甸的风灾大家才警觉那是因为她真得离我们很近。
泰国有一个小岛,已经淹没了。相信有看报纸的人应该会发现这宗新闻。
那个小岛现在只能够看见一柱天线。
地球如果再不做环保,五年之内曼谷市将会淹没。
因为陆地上的冰山(GREENLAND)已经在急速融化。试想想马来西亚离曼谷又有多远呢?
我记得那位师姐说,“我以为这些现象是到我的孙子或孙子的下一代才会看到这些迹象,没有想到在我活着的时候,也看得到。当我听到这个消息传出的时候,我心都凉了,我的毛孔也全都肃立着。”


我发现其实在我们的国家很多人没有环保意识。
你们知道保丽龙的威力吗?
其实很多人是知道的。可是人们就是因为太方便了而忽略了一点---我们正在破坏地球。
当每个人都只顾着自己的利益的时候,有没有想过地球要为我们承受多少的负担?

有一次我去jusco,我带着环保袋去,我买了东西付了帐后,我向她说我不要塑料袋。
我把买好的东西都装进我的环保袋里。
后来,我的朋友向我说每个人都用异样的眼光看我们咧。
我心想,哪怕只有我一个人做,我也会做。就算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小,当我把这个讯息都告诉大家时,我就不是一个人了。
各位,在这里响应大家,出门请用环保袋!
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很微小,可是我出门都有带环保袋哦~



5 comments:

  1. 我赞美你!
    我有一套餐具,学生送的
    本来想说以后出门带着去,就可以不用那些木筷还是塑料汤匙,环保嘛
    可是——
    那个餐具全部都小小支,很难抓,应该是给小孩用的………………上面印有doraemon很大个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!我了解你的感受……
    我也一直尽量在找那些没有图案的。
    可是市面上卖的大多数都是图案大大个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听过”我是龙“的故事吗?
    很久很久以前,在深海里有只小乌龟看见了一个白白的东西,看起来不知像什么动物,从没见过的。过了一百年后,乌龟变老,它又遇见了以前看过的白白的东西,它很好奇的问了那个白白的冬冬:为什么你不会变的,到底是谁?它回答说:我是龙!
    又问道什么龙。。。龙答:宝力龙!

    ReplyDelete
  4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