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8, 2012

海龟的眼泪

在脸书看见这个图案的时候
让我惊讶的不是马来西亚的
乃是日本的
螃蟹?我说螃蟹怎么可能会过高速公路。 
才发现原来自己的常识真的不怎么样
不只日本,
像台湾垦丁也有这样的事
据说,是季节性的
甚至还举办护送螃蟹过马路的活动
为的就是让陆蟹妈妈能够顺利到海边生蟹宝宝
真好 =)

这不仅让我想起
海龟的眼泪
之前第一次听到的时候
觉得一定是骗人的
那海龟又为什么会产下海龟蛋后掉眼泪咧?
嘿嘿
那是因为生活在大海里
每天吃很多的海草
喝很多的海水
所以要排除身体里的盐分
就必须通过眼泪
这样才不会咸死
啊~~~~~
哈哈

大海将迎我
以万顷抚慰的柔波
还是窒息的油污与垃圾
我知道海水是咸的
因为渗着龟族母亲的泪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